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晨曦为伴,经济学院开展"多彩五早"系列活动

      

    

916日“五早”活动开展以来近一个月,经济学院重规划,组织学生们积极投入到各项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表现,真正达到了“早睡,早起,早锻炼,早读,吃早饭”的“五早”要求,也在多样化的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果。

多彩趣味运动 彰显同窗情浓

在主题多样、妙趣横生的“五早”活动中,班级参与热情高涨,展现出别样风采。学院开拓思维举办了多项趣味运动,包括健美操、投篮、吹气球、跳长绳以及用微信运动记步的“运动我看见”,极大调动了学生参加活动的热情。迎着朝阳的晨曦,踏着轻松的步伐,赛场上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欢声笑语;赛场下的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谐相处,互相激励,在院领导关注指导下、15级辅导员向小平、卫一润老师的陪伴下,各项活动协调有序,不断完善,学生的出勤率不断提高,作息时间更加合理。

五早好少年引领班级,凝心聚力

享受五早,班旗飘扬。在班旗评比大会上,一面面寓意深刻、设计新颖的班旗在班干部清晰自信的讲解声中飞扬,扬起了班级的风采和学院的希望。不仅如此,学院还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王巡东、刘文婕、张波、钟虹如等同学以身作则,积极传播正能量,在“五早”活动中起了良好的带动作用。王巡东同学说:“这是一个极其有意义的活动,我建议将这一活动推广到全校并坚持下去,多开展一些体育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同学融入到这样一个良性循环的氛围中去。”

经典浸润人生 书香伴我成长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对新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在“五早”早读活动中融入经典文化古诗文篇目背诵比赛活动。15日的清晨,操场上响起了《兰亭序》清朗的背诵声,促进学生们读经典,快乐学习。同学们表示愿意在传统文化中修身养性,积淀自身。学院在15日晚已经初步开展学生晚自习活动,有意愿上晚自习的学生集中报名,学院安排自习教室支持并给予学业指导。

五早新闻天天有 官微学生关注高涨

学院学生活动官方微信“小犇陪你聊经院”目前连续推送五早新闻14篇,记录了学院五早活动的点点滴滴,其中“五早好少年”学生榜样3篇,学院微信关注量1019人,五早系列的浏览最高量698,日均浏览量约350。目前学院还将对五早先锋班级、五早榜样宿舍进行报道。 

一日之计在于晨,人生是永不懈怠的追求。五早系列活动充实了新生引航教育,帮助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力,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新生们心怀梦想,彰显青春活力,从“五早活动”中找到自己独特的收获与体会,并超越自我,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