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导师学生恳谈会

   

   

  

1014日,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师生恳谈 共话学风”秋季学期导师学生恳谈会。

师生心贴心交流 共话成长故事  

公共英语教师马蓉作为导师代表,从四届学生的导师经历举例谈到导师与学生间亲密的师生情谊,亲切鼓励同学们“打开自己的心和导师做好朋友”。商务英语专业就业范围较广,要求同学们拓宽思路,多实习勤实践。英语131班卞浩伟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于学院以及所有导师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导师史岩林老师在自己备考专业英语四级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导师学生恳谈会作为学院优良传统和沟通平台,注重实效。导师就选修课选报、学习方法、时间管理和人生规划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并为学生提供在学业、生活、职业发展等多方面的建议与指导,同学们仔细聆听,深感受益匪浅。

导师辅导重专业  学风建设见成效   

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做了20142015学年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阶段性总结报告,从英语专业考试通过率、学业与综合素质、科研创新项目、文体竞赛四个方面,统计分析了专业英语四级通过率、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绩点、综合测评、英语类竞赛参与率、体质检测等多项数据指标,对在学业、专业等各个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给予通报表扬,树立外语榜样,并感谢所有导师们的辛勤工作。

党总支书记刘红艳回顾了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五年来,从实施到发展的过程,以及在学校“十三五”规划人才培养目标下所面临的挑战与创新。她希望导师们着重在专业、学业、就业方面给予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引导与目标引导,尤其在英语专业类考试和竞赛方面,要求导师进行针对性指导,鼓励学生积极与自己的导师多维度对话。最后,她谈到多年来导师恳谈会已成为外语师生共同的节日,希望导师们群策群力,投入导师工作,因材施教,师生携手,成就全方位多元化的外语人才。

创新学业传统 授书寄予期望

晨读一直是外国语学院坚持的学习传统,多年来不断创新,本学期学院为同学们精心设计《外国语学院晨读导读》作为晨读教材,并在恳谈会上由学院领导班子为学生们授书。该教材汇集数十篇英美精品文章,同学们在导师和晨读教师的指导下练习语音语调。

会上,导师与学生一起观看由学生自主制作的《心贴心导师伴我成长》温馨短片,回顾了导师的恳谈帮助、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成绩的提高与学生的成长,欢声笑语,外语学院“家”的氛围弥漫会场每个角落。

参加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副院长苗天顺、杨增成,全体导师及本科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张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