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钟香驹教授家属向档案馆捐赠珍贵档案资料

    

1015日,钟香驹教授的女儿钟捷女士代表家人向档案馆捐赠钟香驹教授的著作、论文、会议资料、手稿、荣誉证书等珍贵档案资料。档案馆举办了捐赠仪式。

钟香驹教授是国际著名造纸专家,于20145月获得中国造纸学会颁发的首届“中国造纸蔡伦终身成就奖”。1958年起先后在北京轻工业学院、西北轻工业学院担任造纸教研室主任。1979年学院重建后任化工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在学生中被誉为“降帐永馨,桃李天下”的辛勤园丁。钟捷女士对此次捐赠的各类资料分别作了介绍,特别介绍了钟香驹教授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时,有关中国非木材制浆技术研讨的珍贵手稿资料。她表示,将这些资料交由档案馆保管是父亲生前的意愿,也能更好发挥和体现其价值。

档案馆馆长杨巧明为钟捷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感谢她和家人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支持。她表示,钟香驹教授为我国现代造纸工业的发展和走向世界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我国造纸工业和化学工业的人才培养做出了显著的成就和不可抹灭的成绩。此次捐赠的资料,真实地记载和反映了钟香驹教授在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的历史足迹,也见证与彰显了学校化工和造纸专业学科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就,为档案馆馆藏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杨巧明表示,这些档案资料移交后,将安排专人整理,由档案馆进行永久保存,并将深入挖掘其价值,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也借此次捐赠契机,倡议更多离退休老同志、在职教职员工、广大校友向档案馆积极踊跃地捐献珍贵的个人档案资料,以充实和丰富学校档案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