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评审会暨研究生院管理工作研讨会

   

1014日,研究生院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评审会暨研究生院管理工作研讨会”,谢志华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长春,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研究生院及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共10位专家。

谢志华副校长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支持。他强调,研究生院工作是学校的龙头工作,对于学校的整体发展至关重要,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位授权点的管理工作、推进“十三五”研究生教育规划。各兄弟院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一直是我校学习的榜样,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与背景,学校于930日宣布成立研究生院,并组建了新的领导班子,希望借着新气象早日完善研究生院的管理工作机制与运行模式,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教育事业。他还介绍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结题基本情况和评审要求。

会上,学校7个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同意结题。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交流主题,从研究生院组织机构设置及运行模式、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校研究生院管理工作上值得借鉴的经验与特点。专家踊跃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高校领导纷纷祝贺我校成立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