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1015日,学校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各学院推荐的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副校长谢志华及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共计19人出席会议。评审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就2015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情况作了介绍。各学院研工组负责人就本次学院评审委员会开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审情况及推荐人员进行了简要汇报和说明。依据《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各学院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学院评审细则,通过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初审及公示环节,从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申报的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评价,最终推选出58名研究生参加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对候选人资格、思想素质、科研成果、社会实践、申请审批表内容及学院推荐意见,进行了讨论和审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统筹兼顾、优中选优、树立典型、激励先进”的原则,投票产生49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推荐人选,并于1015日至21日在学校网站予以公示。

谢志华对各学院推选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各学院在今后的研究生奖学金的评选中进一步修订和优化评审细则,强调学生不仅要注重学习成绩,更要加强科学研究,多出科研成果。

张德玉指出学院要继续重视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坚持评审要求和评选原则,严格履行相关程序,通过树立典型,激励和表彰优秀研究生,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