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完成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等志愿服务工作

   

   

近日,我校志愿者先后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壹零科技节和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设计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展示了我校学生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929日至1012日,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在北京房山兰花文化休闲公园内举办。在14天的兰花大会期间,我校共有25名骨干志愿者、357名普通志愿者参与了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人次累计20万人。在兰花大会志愿表彰大会上,房山区副区长刘胜国为我校5名优秀者代表颁奖,赞扬我校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奉献兰花大会,高度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做好兰花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志愿者经过严格培训,普及了文明礼仪、应急疏导、兰花文化、活动背景各方面知识,加强了对兰花大会各项工作的了解。活动期间,我校志愿者主要在展馆内和公园场地各岗位进行服务,负责维护秩序、人流疏导、咨询服务及嘉宾接待等。在连续几日的大风阴雨天气中,我校志愿者丝毫不懈怠,冒雨为游客解答疑问、指引方向。

此外,近期我校艺传学院志愿者还参加了为期6天和14天的壹零科技节和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设计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由北京市政府联合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共同主办,收录为世界公认的40个国际设计活动之一。艺传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也连续三年在设计周上承担了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信息亭与路口的指引、厂房和劝业场以及各个展区的导览。

壹零科技节在五棵松万事达广场、篮球主题公园举行。艺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前期面向全校招募,面试选拔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为帮助观访者更清晰地了解各展区的内容,志愿者们按照部署向参展商了解产品的使用功能、工作原理等相关科技知识。

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态度赢得了主办方的赞扬。他们以认真踏实的服务为学校增光添彩,认真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