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

 

1010日,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规划建设处共同组织召开2015年秋季学期工程建设工作联席会。副校长郑文红、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三个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规划建设处汇报了当前在施和即将实施项目情况、2016年基础设施改造财政专项计划、2015年秋季学期需要监察审计部门配合的工作事项及时间安排;审计处通报了201519月修缮工程重点环节过程跟踪审计的基本情况、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方面和相关建议,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工程招标事前监督联审表》的实施依据、使用安排和预期达到的效果,并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纪委办(监察处)充分肯定了规划建设处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良好举措,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程招投标环节的具体建议,希望更加规范严谨地开展工程招标工作。

联席会还结合良乡校区二期工程手续办理进展,围绕全过程跟踪审计时间计划以及建立和完善二期工程各环节管理制度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与会各单位认真研讨了修缮工程实施各阶段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大家围绕着如何提前做好项目立项论证建立项目库,如何加强与使用部门的沟通充实设计需求减少后期变更,如何协调设计单位力争设计到位减少设计漏项,如何加强对设计和监理的监督管理,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施工和结算管理程序、加强与校内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联席会最后,郑文红副校长和邱晓平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郑文红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纪委办(监察处)和审计处对学校基本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了基本建设工作要从被监督状态向主动配合状态转变的思路。他要求规划建设处认真总结三年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好项目实施前的用户需求调研,科学谋划,完善项目库建设,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服务;二要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造价控制,减少项目实施的随意性,将各类基本建设经费使用好;三要切实增强廉政廉洁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基本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领域,要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郑副校长希望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继续大力发挥监督作用,部门之间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提醒、通力配合,共同促进学校基本建设高效快速推进。

纪委书记邱晓平肯定了召开多部门联席会的工作形式,认为这是我校协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机制,体现了部门之间的合作意识、担当意识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希望三个部门继续坚持这种积极的工作模式。他向与会者介绍了当前形势下对工程建设监督重点的变化趋势,要求与会部门深刻理解加强基建工程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力求做到手续完备、合规合法、风险控制;要求纪委办(监察处)和审计处转变观念,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好事前、事中和事后的有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