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来校调研座谈

2月23日,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副处长田鹏、李阳赴学校数字未来中心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敏陪同参观。

在参观数字未来中心、了解并体验数字教育设施功能时,左敏汇报了学校数字化转型与建设工作。他表示,学校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不断努力探索中,成功搭建了智慧化的教学新环境和一体化管理平台,开放跨专业、跨学科课程达256门,12万人次学生、1.6万人次教师在新教学模式下进行课程教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华从教学和管评两条主线汇报了学校教学管理一体化平台的创新亮点,演示了线上学习、在线考试、知识图谱、能力地图、师生画像及教务系统人才培养改革模块等相关功能及实效。

张宪国一行听取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张宪国对学校数字未来中心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智慧化教学体系的建设适合人才培养与教学运行特点,在教学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他强调,学校信息化建设要紧紧围绕教育数字化开展,注重顶层设计和规划,实现与北京市“七通一平”和大数据应用的紧密对接、深度融合,充分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中心业务的话语权,使信息技术服务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任务得到更充分更彻底的诠释。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教务处处长曹显兵、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保卫处处长孙磊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