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关工委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中获得多项表彰

321日,纪念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关工委副主任许连明、马廷钧及学校关工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美“五老”。我校关工委和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许连明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马廷钧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北京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好“五老”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首善标准,守正创新,增强关工委工作的时代性;坚持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凝聚更多“五老”为推进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级关工委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意气风发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校内教育提质增效等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各项任务;久久为功推进《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学校关工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我校“五老”优势作用,服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健康成长,为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