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晨读晨练新生活,阜成路校区学生的早间时光

   

   

刚刚结束完十一悠长清闲的假期,早起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是件很痛苦的事。然而在阜成路校区,假期后的清晨,晨曦的清冷被图书馆朗朗书声和运动场奔跑的声影打破,餐厅温暖流动的腾腾热气,也在为同学们迎接新的学习生活备战营养。

阜成路校区主要集中的是我校的大四学生和研究生群体,学生数远不及良乡校区本科生数量庞大,然而这并没有降低同学校园晨读、晨练的热情。西校区的图书馆,平日便是同学们自习、晨读“抢夺”的宝地。记者发现,即使是刚放完十一长假,选择来图书馆晨读的同学仍不在少数,刚过七点半,自修室和露天书吧就接连不断的有同学早读了。一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因为专业的关系,自己一直有晨读的习惯,图书馆环境好,最受同学欢迎了,但是座位有限,想要抢到好座位,那可不能窝在被子里睡懒觉了。  

再寻着朗朗书声一路探寻,无论是林荫小道、休闲广场还是自习室,捧着书本诵读的学生随处可见。记者走进公共自习室,进行了随机采访,2014级食品学院研二的姚同学说,虽然开学才一个月,又经历了国庆长假,但自习室的座位早已“抢订一空”,晨读的同学也很多。平时最受欢迎的晨读地点除了图书馆就是户外的小广场,可以大声诵读,自习室太安静了。当笔者问到为什么要坚持晨读时,姚同学腼腆的告诉我们:本来晨读只是为了备战英语六级考试,但是坚持了一个学期之后,发现早起已经成了自己的一个习惯,每天六点准醒,不出来读读书透透气反而觉得不舒服了。

出了自习室,记者来到操场。只见几百米的跑道上,跑步的同学着实不少,还有快走的、拉伸的、做操的,花样繁多。记者跟随身边经过的一名同学一起慢跑,一边进行交谈。该同学来自商学院,已经研三了,他晨跑已经坚持两年了,只要不下雨,基本上天天报到,即使天气不好,也做做健身器材,爬爬楼梯,总之要运动那么一会,神清气爽不说,还强身健体。

还有一道清晨风景,来自于热气腾腾、香味鼎沸的餐厅。每天清晨,当学生还在熟睡的时候,食堂的员工就早早的开始煮粥、和馅儿、做馒头包子、烙饼,只等着饿了一晚上的学生们蜂拥而至。吃早餐,是一天生活的能量供应开端,然而据调查显示每天坚持吃早餐的同学并不多,大多数同学由于各种原因,基本上都无固定吃早餐的习惯,长期不吃早餐的比例多达26.3%,这给同学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隐患。早起不仅仅是为了晨读、锻炼,更是为了给自己一顿丰富早餐的时间,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 

告别清晨“不餐族”,拿起桌边的书本、穿上运动鞋,将闹钟提前一小时,或晨读,或晨练,或吃一顿丰盛的早餐,让我们相约晨曦,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