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两个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日前,市教委发布公告,公布了《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单位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两个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申报)均入选,这是我校首次同时获批两个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我校累计获批5个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居市属高校前列。

“北京工商大学多维度全过程校外人才培养基地”是我校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自2005年起,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就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经过10年的发展,基地逐步探索出一套以学生为主导,以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导向,以专业、课程、项目为依托,以双方教师共同参与为基础的多维度多层次合作方式。

北京市“校外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由我校牵头,联合兄弟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物资学院申报,以国内最大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事务所为基地承建,该项目将在我校筹备秘书处,协调四方合作关系,整合优势资源,在基地的组织管理、实习前的质量控制、实习后的成绩评价等重要环节精心设计,通过真项目、真环境、真操作的三真原则,实现项目与学生就业无缝对接。 

教务处将与各学院在总结与依托单位合作和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以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竞争力为宗旨,将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学校本科生综合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建立校企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拓展校外实践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