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930日,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谢志华副校长出席。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主持会议、副主任熊慧、张正平,校内外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一是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过程的监督、指导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的作用;二是按照新修订培养方案,开展2014级学术学位研究生学科中期考核工作,重点考核对专业经典文献研读情况,各学院要细化考核工作方案,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考核方式;三是建立院级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常态机制,各学院于每学期17周前召开本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研究生部派人出席;四是重点做好专业学位硕士论文开题、中期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专业学位硕士论文选题的实践性和应用型,严格规范学位论文各环节答辩过程的规范性。

会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工作,并与督导专家进行了沟通,希望督导全方位参与到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环节中,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