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商学院认真落实“五早”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916日学校开展“五早”活动以来,商学院积极引导、认真落实,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响应,风雨无阻晨读晨练,践行了学校向全体新生发出“早睡、早起、早锻炼、早读、吃早饭”的“五早”倡议,并取得阶段性显著效果。

树立榜样,鼓励先进

930日,商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商学院2015年“五早”活动表彰会。商学院2015570名新生参加大会。为了树立榜样、鼓励先进,商学院依据出勤、表现及班级长绳比赛参与度等方面,按照学院总人数30%的比例,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卞丽源等169名同学,李欣祐等10个活动小组,物流152班、注会153班予以表彰和奖励。

注会153班班长说:“我们在锻炼自身的同时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虽然部分同学不太想早起,但是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大家也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开展活动。”

广泛倾听,悉心引导

活动中有的同学表示,“五早”活动应该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同学们自愿参加即可。有的同学认为早起使大家上午上课容易犯困,影响学习效果等等。学院学生干部、年级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积极深入班级、宿舍、晨读晨练场与相关同学沟通,并于928日召集2015级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倾听同学们的看法和想法,积极引导,通过多次广泛地沟通,商学院2015级本科生已充分理解和认同了学校“五早”的倡议,目前能够主动积极地投身到活动中来。

工商152班王思明同学谈到“五早”活动收获时说:“‘五早’活动的开展能够督促我们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更大程度地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五早’活动对于我个人而言最大的意义在于习惯的养成。自从有了‘五早’活动,即便是周末我也不会放任自己,而是早睡早起。我觉得这就是我个人最大的收获。”

合理安排,组织有力

916日至930日,全院平均出勤率95.37%,最高的班级为99.66%。每天早晨6:30商学院20余名高年级学生干部便来到良乡二期封闭马路开始组织2015级新生开展晨读晨练活动,他们将活动区域细分为晨读区、健身区、趣味运动区,在晨读区每天有4名学习优秀的学生党员担当义务辅导员,在健身区同学们通过器材强健体魄,在趣味运动区有班级的跳绳比赛、花毽挑战赛等。

928日在商学院学生工作例会上,讨论通过了《商学院“五早”活动管理细则》,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五早”活动的组织和落实。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晨读晨练活动已逐渐帮助新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导新生早睡、早起、积极参与早读和早锻炼、吃早饭并提早到教室准备上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相信“五早”活动将引导2015级本科新生从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开始,为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和发展成才打下基础,为我校实现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