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院获批成立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以下简称CCF)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分会成立,该学生分会是CCF继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后批准成立的北京地区第4个分会,也是CCF在全国授予成立的第20个学生分会。CCF相关领导戴丽霞、张健,中科院计算所学生分会首任主席于汉超、清华大学学生分会副主席张宇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分会副主席刘天骁,北我校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委员陈谊、李海生、张凯伟、赵霞、段大高、谭励出席了成立仪式。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计信学院教师、辅导员及CCF我校学生分会会员。成立大会由CCF刘伟主持。

戴丽霞女士代表CCF致辞,介绍了CCF的成立、发展和规模,阐述了CCF的三大特质:专业、专业人士和社会责任,强调了CCF这个平台对我国计算机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于汉超博士以“赢在起跑线上”为题,重点介绍了CCF作为IT类专业学生的加速器的积极作用。同学们通过CCF这个广阔平台,可以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收获专业水平的进步、自我能力的拓展以及更多友情。

陈谊在发言中感谢CCF的大力支持,感谢为分会成立付出辛勤努力的学院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希望我校分会能通过与其他分会的交流,加强自身建设,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CCF丰富资源,提升专业水平,不断超越自我。

会上,戴丽霞代表CCF为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陈谊为CCF我校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张凯伟为CCF我校学生分会监督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学生代表接受了CCF学生分会会旗,李芮同学作为CCF我校学生分会主席宣读誓词。

本次学生分会组建历经半年的筹备,经历了学生筛选、资格审查、组织报名、公开答辩、民主选举等程序,学院计算机系教师、辅导员、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等付出了艰辛努力,分会的获批成立,体现了筹备工作的成果,也反映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及特色,为学院下一步学习兄弟院校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良好契机。

附: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简介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高水平学术团体,旨在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CCF学生分会目前已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等20所著名高校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