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子在全国"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比拼,我校计信学院参加决赛的5名同学在刘雪连老师和魏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喜获“工程应用型高校组”全国三等奖和“设计开发型高校组”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相关专业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活动。本项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并得到了教育部质量工程的资助,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20151月开始报名,计信学院自动化系的张慧妍、刘雪连、魏伟和孙茜共4位指导教师带队7组参加了该赛事的“工程应用”和“设计开发”两个参赛项目,在每组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所有参赛队共获得华北分赛区二等奖7项。其中,由刘雪连老师带队的工程应用参赛队和魏伟老师带队的设计开发参赛队在几百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在8月下旬由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决赛中,每项赛事都有全国近100所高校的参赛队参加,我校师生荣获两项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得到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最终取得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扎实的专业教学基础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成果以及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实践和创新能力,彰显了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为学校争得了极大的荣誉。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