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相约晨曦】晨读晨练进行时:我们一起养成良好习惯

   

   

   

   

    清晨640,朗朗书声在良乡校区响起,唤醒了沉睡了一整晚的北工商。925日是“五早”系列活动开展的第八天。记者走近晨读晨练的新生们,一起感受他们充满活力的“五早”活动,听听他们对晨读晨练的感受。

坚持晨读晨练是他们一直的习惯

在进入大学之前,有许多已经同学养成了晨练的好习惯,现在学校统一组织“五早”活动,他们更是积极参与。电子信息类154班的鲍祺钰在上大学之前就热爱篮球并有着晨跑的习惯,她觉得坚持早锻炼早读会让她的大学生活更充实、健康。财经152班的咸天宇和杨晨每天都会比集合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或是比赛,或是配合,坚持每天打篮球。

法学151班的李宝林一直坚持晨读,进入大学以后她还开始每天坚持跑步并在微信朋友圈“打卡签到”。她认为早起运动不仅可以唤醒自己,比原来刚起床就昏昏沉沉去上课要好很多,而且还能督促她按时吃早饭,她笑着说:“早上要早起晚上自然得早睡,作息时间更加规律了。” “在学校没有开展这项活动的时候,我也会早起背背单词,做做无氧运动。应用化学152班的张婉京表示学校安排的晨读晨练让她找到了熟悉的感觉,也会一直坚持下去。工商管理153班的宋非同学在高中时会利用清晨的安静背一些知识点,大学继续坚持锻炼充实了清晨的时光。

开始晨读晨练,调整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一直早起运动学习的同学,自然也有其他刚刚开始的,但是为了保证按时参加早读早锻炼,他们也在积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和运动习惯,努力适应。视传154班的孙傲原来习惯夜跑,最初不适应晨跑,但是她现在逐渐调整自己,努力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孙傲说到:“大学的生活更需要计划,不能放纵自己,在看似自由的环境里颓废就让这四年光阴失去了价值。”

材料151班的王雨杨坦言,“刚开始的时候不习惯起这么早,但是一周过去了基本上已经习惯了早起,跑步时也比一周前轻松了许多。”统计15的彭帅开始几天早上起的早,上课的时候会犯困,为了保证上课效率,晚上早睡一会,保证6-8小时的睡眠。

此外,有的同学认为晨读晨练活动是加强同学关系的重要环节。英语151班的张雪丹同学表示,晨读晨练活动开展短短一周,和同学之间的感情急剧升温,今年的大一没有了军训,和同学间也就少了一段慢慢了解的过程。但就在这短短的一周中,同学间的凝聚力在不断增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正在逐渐形成。

学长学姐热情加入,退伍学生发挥专长

部分高年级的同学作为班级助理组织新生开展早读早锻炼。数学系132班的齐宇鑫是生物技术152班的班级助理,每天早晨,她也会和大一新生一起进行晨读晨练。齐宇鑫表示通过参加晨读晨练,早上早起,自己也能有更多时间吃早饭了,而且还会留出一些时间来学习,还改掉了自己熬夜的坏习惯,也让自己的体质更强了。

2015级中的退伍学生也发挥专长,带领同学开展多种形式的锻炼。金融153班黎泽是今年的退伍学生,在晨读晨练活动中,他发挥在部队学到的格斗拳特长,组织班级的同学在晨读晨练活动中练习,并协助班团干部带队跑步。同为退伍返校的学生,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视传134的张成林也已养成了晨练的习惯,并且鼓励大家坚持利用早上的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两分钟能做一件事,如果能早起30分钟,那自己能做很多个两分钟能做的事。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从培养变为习惯。

“五早”活动开展近两周,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但他们对目前的活动形式安排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比如,雾霾天气是否可以走进教室开展活动;晨读晨练的时间是不是可以适当缩短,保证同学们更加从容地吃早饭,准备第一节课等。

“五早”活动刚刚开始,也许有的同学还没有完全习惯,但当早睡早起成为习惯,相信大家一定会终身受益。希望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坚持早读,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加强锻炼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让同学们晨读晨练的身影活跃在工商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