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来校调研

1月12日下午,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来校调研,参观了食品风味化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酿酒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并与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院士就中国白酒文化对外传播开展座谈。科学研究院院长王静、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福平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孙宝国院士就中国白酒的发展历史、白酒酿造技术、白酒产业现代化、白酒市场国际化、白酒的健康价值、北京工商大学助力中国白酒“走出去”举措以及酿酒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等7个方面展开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夏云海表示,中国白酒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工商大学白酒研究团队在孙院士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通过积极开展各种文化推广和科学普及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下一步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将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合作,向全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文化故事,积极推进中国白酒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