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院研究生郑雅荣获Google优秀奖学金

 

近日,我校计信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郑雅荣获Google优秀奖学金,并与60名来自全国各著名高校的获奖者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
该奖学金由Google公司于2010年设立,旨在奖励在计算机或软件工程领域表现突出、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进一步的学习、研究和创新。2010 年至 2014 年,Google 优秀奖学金仅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20所985、211高校设立。2015年度共60名来自全国各著名高校的学生获得此奖学金,郑雅是首位以非985、211学校身份获此殊荣的学生。 
郑雅同学科研能力突出,素质全面,在导师于重重指导下,研一期间发表了EI期刊论文1篇(第一作者),EI检索国际会议论文1篇(第二作者),参加了TI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荣获三等奖;研二发表了两篇国内核心期刊(第二作者),成功申请了软件著作权1项,公开发明专利1项。在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会活动和志愿服务,在学院、班级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曾荣获学校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学校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作为交换生被学校选派到韩国交流学习,目前正在参与语言数位典藏的技术方法项目的科研工作。Google优秀奖学金的获得,既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肯定,也是导师、学院、学校各方的培养成果、培养质量、培养特色的具体体现。
在参加颁奖典礼期间,郑雅等获奖同学还访问了谷歌公司,与谷歌工程师面对面交谈,并与各方面代表分享交流了科研、学习工作经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