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红色“1+1”活动评审会

12月28日,学校举行2022年红色“1+1”活动校内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来自各学院的12个党支部参加展示和答辩,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今年的红色“1+1”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中心内容展开。我校共有15个党支部完成共建任务,经申报,12个支部进入最终的评审环节。评审会上,各学生党支部通过5分钟展示再现了本支部与共建单位开展的各项活动。

  

生态环境学院和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党支部分别与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及中国宋庆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党支部进行共建,结合学院所长为青少年开设科创项目,有效助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经管学院的党支部延续各自的传统共建项目,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挖资源、开拓创新、结合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智慧元素;数学与统计学院和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的党支部与周边社区开展共建,通过理论宣讲、防疫志愿、普法宣传等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到实处。答辩环节,各位评委针对共建内容进行提问,各支部代表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有理有据的回答进一步诠释了共建活动的思路和成效。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对各学院红色“1+1”活动提出建议。他表示,红色“1+1”共建活动是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厚植“泥土”意识的宝贵平台,各党支部要积极参与、认真谋划、突出党建引领、紧密联系实际,真正做到活动有意义、共建有成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盖晓庆就今年红色“1+1”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她表示,今年的活动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展开,各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结合共建支部实际需求,为基层单位建设发展注入实打实的北工商智慧。

 

现场评委根据党建导向、实践内容、活动成效、活动频次、课件制作以及现场答辩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了本年度我校红色“1+1”活动各奖项。校内评审的前五名还将按照要求统一报送北京市,参加市级评选。

附:2022年红色“1+1”校内评审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