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陈媛媛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

 

近日,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落幕,计信学院陈媛媛老师代表北京市参加比赛,荣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自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经过了各高校推荐、各省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有47名教师获得了决赛资格。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自我评价三个环节。按照比赛规则要求,参赛教师在赛前准备5个不同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完成1课时的书面教学方案;在演示教学登台比赛前1小时抽签确定授课内容,并在封闭的准备室中独立备课;20分钟课堂演示教学环节结束后,在1小时内独立手写完成不少于600字的本堂教学内容的自我评价。比赛充分考核了参赛教师在电工学课程教学方面的综合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及中国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等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审工作。 

比赛以加强电工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间优秀青年教师的交流和学习,与同行增进了友谊,取长补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