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教代会执委会讨论审议学校大学章程

   

918日,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工作会议,讨论审议《北京工商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张耘副校长主持会议。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施枫详细介绍了《章程》的起草背景和制定过程,章程的框架和主要内容等。他谈到,《章程》经过多次调研、两次广泛征求意见,范围包括学校领导、学校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学校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教授代表、学校律师、团委、学生会、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几经修改、不断完善,是一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

各位委员对《章程》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章程》,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就《章程》的具体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

张耘副校长向各位委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对学校发展的高度责任感表示感谢。她指出,大学章程是学校的基础性制度,关系到学校的建设和长远发展,对完善大学治理,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以及规范大学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还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北京工商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进行审核批准,之后学校将报送《北京工商大学章程》核准稿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核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