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15年征兵工作 40名学子光荣入伍

    

    

921日,学生处(武装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入伍女大学生士兵欢送会。至此,我校2105年夏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结束,共有32名男生、8名女生光荣入伍。相关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加活动。欢送会由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主持。

多年来,大学生入伍已经成为我校常态化工作之一,自2004年北京高校启动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从我校入伍的学生总数达到230人。学校已多次获得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出现了许多新特点:一是首次广泛征集、发动新生入伍。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学校在每位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随寄《新生入伍指南》,鼓励动员新生入伍。在报名及上站体检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然有16名新生报名入伍,并有6人顺利入伍,实现了新生“先当兵锻炼、再上学读书”的梦想。二是报名参军人数再创新高。我校今年共有62名男生和52名女生报名参军,报名总人数较往年有近20%的增长,尤其女生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一倍。各项数据充分说明我校越来越多的学子认识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国防建设和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选择携笔从戎,到军营去磨砺成长,这也是学校长期开展国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果体现。三是各年级报名学生人数比例更加合理。大一学生尤其是新生以及大四毕业生入伍是学生入伍的最佳时机。在今年入伍的40名学生当中,大一(含新生)及大四毕业生累计比例高达80%。这说明学生在入伍时机的选择上更加理性,同时也说明学校在入伍政策的引导、宣传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女兵欢送会上,8名入伍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惜别之情,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不怕吃苦、发挥自身特长,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母校争光。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共同为本学院入伍学生佩带了大红花。

吕素香对入伍女兵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珍惜机会、珍惜荣誉。8名同学能从52名报名女生中经历重重考核最终光荣入伍是来之不易的,更是非常幸运的。女兵们承载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梦想,更代表着学校所有怀揣从军梦想女生们的梦想和荣誉;二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牢固树立献身国防的使命和决心;三要不怕吃苦,主动磨砺。女兵要虚心向部队的班长、战友学习,刻苦训练,争先创优;四是希望入伍学生要注意保重身体,与学校保持联系,学校会在适当的时机去部队看望慰问大家。

由于男兵入伍期间恰逢学校迎新,学校没有专门组织男兵欢送会,各相关学院分别组织了本学院入伍男生的欢送活动。

附:入伍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