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代表说】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代表风采(十一)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安排,学校21个二级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顺利选举产生168名党代表出席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北工商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卓著成绩,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迈进。为了充分展示党代表风采,表达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心声,党委宣传部(学校新闻中心)推出【党代表说】专栏,即日起逐期刊发!

王海伟,女,1982年出生,管理学硕士,高级政工师。现为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曾获“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9、2020两年考核均为优秀。

参会感悟:今年是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对于描绘我校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激励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创学校改革创新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党代会是我校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也是全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本次大会必将是一次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作为党代表,我倍感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我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积极融入首都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丛珩,女,1975年出生,传媒与设计学院广告系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广告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校园年度人物、优秀教育成果奖、优秀班主任、就业贡献先进个人等称号及奖项。

参会感悟:进入北工商已近20年,亲身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壮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定位,为教师们的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不断完善的各项管理制度,为教育教学的顺利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紧跟学校发展步伐,锐意进取,精进业务,不负教师的职责与使命。

刘红菊,女,1980年出生,博士(在读),副教授,从事品牌体验设计、数字化消费体验设计研究与实践。现任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分管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工作。曾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

参会感悟: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近几年,我亲历学校改革发展,目睹学生获得更大发展机会、教师体现更高教育价值、职能部门分享更多成功喜悦。作为学校建设者中的一员,我将更加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愿北京工商大学前程锦绣!

杨帅,男,1983年出生,管理学硕士,现任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校友会、学院纪检工作。

参会感悟:入校廿载,见证发展。从教十一年,投身北工商。02年入校以来,经历了学校发展的不同阶段,从异地办学到提升主校区建设,从学科调整到内涵式跨越发展,从行业高校到市属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再到争创双一流。日益发展的北工商,给予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广阔天地,给予了我们奋斗青春最好的契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党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科学规划,真正给广大师生以信心和希望!把“四有”好老师标准落在具体工作中,把“四个意识”落实在谋划整体发展的大事中,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在积极主动行动之中,这就是我们对党的回答,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庄严承诺!

邹萍萍,女,1996年出生,传媒与设计学院传研212班学生,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专硕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三好学生”、“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奖。

参会感悟:时光飞逝,转眼我已经在北京工商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度过了七年的宝贵时光。从本科到工保再到读研,学校见证了我的进步与成长,我也见证了学校发展的日新月异,见证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进步,我们正在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断努力。作为一名成长于北工商的学生,我希望学校未来可以争取更多的博士点,同时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展望未来,我相信学校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罗昶,男,1979年10月出生,文学博士,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新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获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获北京工商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一等奖、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拔尖人才”。

参会感悟:作为一名首都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成为‘大先生’”为自己的职业追求,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北工商的讲台上,我时刻提醒自己教学为本,对待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守为党与人、为国育才,脚踏实地、春风化雨,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我也时刻提醒自己要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牢牢把握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发展战略定位,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推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徐亮,男,1982年12月出生,法学硕士,传媒与设计学院专职组织员。曾获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北京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次)、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先进个人、校园年度人物(2次)、北京工商大学十佳辅导员、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等称号及奖项。

参会感悟:党建引领发展,特色开创新局。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之间,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必将勠力同心,共绘美好蓝图。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我将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刘亮,男,1983年出生,管理学硕士。现任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

参会感悟:亲历十余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常欣喜于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种种成就,振奋于学校新的建设目标和方向,也深感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图书馆员和学校一分子的荣光和责任。


刘芳,女,汉族,1986年6月出生,研究生,2014年12月入党,2012年11月参加工作,现任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

参会感悟: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开幕,这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自上一次学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已走过了7年时间,这7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有助于我们从过去的发展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工作中,勤于学习积极进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晶晶,女,1984年出生,图书馆党支部档案利用中心主任,2009年来校,从事档案工作13年。曾两次获得“北京市档案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参会感悟:此次能作为一名党代表参加学校第二十次党代会我倍感荣幸,同时又深感压力重大。近几年学校飞速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成绩,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辅人员,特别是记录学校历史的档案工作者,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更加深入认识到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保管好、利用好学校的各种档案材料,记录好、留存好学校发展的奋斗历史,更好地服务学校工作大局,服务全校师生员工和各界校友,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刘萍,女,1967年1月生,副研究员。现任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作为一名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对这次党代会充满了期盼,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而此时此刻,我考虑最多的则是如何更好地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自身和体艺部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以学习为抓手,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化对学校党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更加明确对体艺教育的使命任务和主要工作的认识,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部门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以落实为主线,不断增强爱岗敬业意识。学习党代会精神,重在贯彻,关键是落地、落实。我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要把一腔心血倾注到工作里,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潜力和能力,锐意进取,勤勉尽责,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成效。

三、以发展为动力,持续推进体艺部的党建、教学、科研、带队成绩等各项工作上新台阶。要鼓励和提倡体艺部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学习先进经验,运用新的科学方法观指导业务工作,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苦炼内功,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体艺人”的贡献。

落卫峰,女,1978年8月生,法学硕士。现任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办公室主任兼组织员。2019年、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

参会感悟: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在即,作为基层教学单位管理岗工作者,感到欣喜、振奋。作为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党代表,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深知肩负责任。在党代会上,表达体艺部党员们爱党爱校的心声,传递教师们对学校发展的期望,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言献策,是每一位党代表的责任和义务,我一定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完成好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们托付的重要使命。预祝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杨君建,男,1975年生,教育学硕士。体艺部教师,副教授,兼体艺部副主任,分管教学、群体等工作。曾带领校游泳队获得北京市高校游泳比赛团体冠军2次,单项冠军40人次;全国赛事单项亚军5次。2018年校优秀教师,2021年校优秀共产党员。

党代会感悟:学校第三党代会即将在党的二十大之前召开,适逢重要历史节点,意义重大而深远。十四五规划以来,学校发展的成就让人振奋,极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发展信心。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将切实落实学校对体育工作的要求,积极谋划,努力提升学生素质,为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