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结业仪式

9月23日上午,学校举行2023级本科生军训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军训基地领导,承训教官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武装部副部长许峰主持。

上午8时30分,结业仪式正式拉开序幕。16个方阵昂首阔步依次通过观礼台,以饱满的热情、整齐的队形接受检阅。他们军姿挺拔,军容整齐,口号响亮,展现了北工商学子青春风采。

 

       军训成果汇报中,刚劲有力的军体拳,飒爽英姿的匕首操,威风凛凛的擒敌拳,整齐划一的海军旗语,虎虎生风的应急棍术、气势如虹的刺杀操等特色科目展示依次上演。一招一式行云流水,呐喊口号气势磅礴,同学们的飒爽英姿赢得了全体师生及教官的掌声与欢呼。

 

 

 

军训旅旅长宋树森作军训总结。他表示,13天以来,同学们严于律己,顽强拼搏;队伍集合,动作迅捷,列队整齐;站立军姿,身姿挺拔,纹丝不动;科目训练,动作规范,口号嘹亮;训练场外,互相帮助,关心照顾,团结友爱;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飒爽英资和自身优秀品质。作为此次军训任务的带队教官,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好的精神、好的作风,将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争取更大的荣誉。

参训学员代表、传媒与设计学院四营十一连二班李沐函谈到,13天军训时光,2023级2662名军训学员彼此鼓励,克服重重困难,发扬军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吃苦”的优良作风,掌握了队列、拳术、轻武器射击、核生化防护、战地救护、武装拉练等基本军事技能,进行了消防技能的培训,增强了国防意识,提升了综合素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在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成为信仰坚定、品德高尚、素质全面、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北工商学子。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宣读军训表彰决定。此次军训共表彰了9个优秀军训连、3个优秀军训营、9名优秀指导员、9名优秀副指导员、901名优秀学员。

李中奇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表达诚挚谢意。

在收军训旅旅旗仪式上,宋树森将旅旗交还给黄先开。

黄先开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高质量完成此次军训任务的2023级参训同学们表示最亲切的慰问,对付出辛勤汗水的军训基地全体教官、保障人员以及全体参训教师、退伍大学生士兵、医疗保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13天的迷彩生活,激扬了大家奋起争先的士气、绝不退缩的骨气和苦中作乐的志气,相信此次军训一定会成为同学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和珍贵记忆!结训仪式的圆满结束,也标志着同学们即将回归到校园的大学学习生活当中。军旅常讲“退伍不褪色”,如何将来之不易的军训成果转化为大家未来的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不断强化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安宁、岁月静好,没有“最可爱的人”负重前行,就没有“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正因为有无数逆行的平凡英雄,有许多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普通人,才能汇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守护祖国山河无恙、烟火寻常。二是传承“军旅风”,继续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军训为大家锻造了一种面对生活积极乐观、面对挑战不畏艰辛、面对考验坚持不懈的精神内核,让我们有能力面对未来的每一次挫折、每一道坎坷、每一场蝶变,让我们有信心在北工商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三是树立“鸿鹄志”,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打开眼界,升华格局,真正理解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以更开阔的视野去规划人生,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对社会、对祖国、对民族有价值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在全体参训学生合唱《强军战歌》的嘹亮歌声中,仪式落下帷幕。

迷彩飞扬展青春风采,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2023级全体同学们,希望你们笃行军训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在未来的新征程中永不懈怠、永不停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