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韩昱琦及计信iBUS公交小组连续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报道

 

 

近日,我校计信学院“公交达人”韩昱琦及iBUS公交小组连续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北京客》等栏目录制,讲述他们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志愿服务,倡导绿色出行的事迹,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913日晚630分的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以“快乐的公交达人”为题,报道了我校计信学院“公交达人”韩昱琦及iBUS公交小组结合专业知识开展志愿服务的突出事迹。韩昱琦同学介绍了自己热爱公交、参与公益的历程及收获,并且介绍了自己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开发手机公交App应用的思路,iBUS公交小组的同学讲述了他们在韩昱琦的影响下,热爱公交并加入公交小组的经过,介绍了公交小组的成立背景和意义。

该新闻还且在《北京早新闻》、央视新闻、中国网络电视台等栏目多次转播,网上视频点击率很高,影响较大。

910日,受北京电视台邀请,“公交达人”韩昱琦同学及iBUS公交小组前往北京电视台参加《北京客》栏目现场录制。韩昱琦同学作为特邀嘉宾在现场与手机百度地图开展“比赛”。在外国友人拿着手机搜索到了最佳行车路线时,韩昱琦已经说出了好几种不同的乘车方案,并且时间最短的路线乘车时长比百度地图缩短了近一倍。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外国友人不仅对北京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对“公交达人”及我校大学生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

《北京客》是BTV推出的一档中外文化交流栏目,以谈话秀场的模式融汇国际视野。本节目将于922日晚1045分于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19.13【北京新闻】韩昱琦:快乐的“公交达人”

http://tv.cntv.cn/video/C10097/973c0192784742c2bad423ddf12ae735

2iBUS公交小组是计信学院于201211月成立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20133月被北京市交通委授予成立“绿色出行,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第八分团,是全市唯一一支高校大学生宣讲团,成立以来,以校园为基点,走进社会,深入基层,坚持环保宣传和志愿服务,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小组成员也在志愿服务中得到成长,近年来获得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奖项151项,相关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网易新闻、《北京新闻》、北京环保公众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网站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目前已成为学院在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