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告会

    

      

9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报告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为我校2015级新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带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永远不能忘却的历史”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会见罗存康副馆长一行,并就今后双方更好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合作进行了商谈。主题讲座由学校团委、商学院联合主办。

罗存康馆长的报告从局部抗战到全民族抗战,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东方主战场,伟大胜利、正义审判,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等五个方面阐述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第一次取得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人类和平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现场同学认真聆听,报告发人深省、令人触动,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2015级研究生党员李明晓同学谈到,罗馆长的讲座带领我们回顾了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爱国烈士英雄事迹的鼓舞下,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商学院学生干部陈昌彧同学谈到,抗战胜利成果的取得是无比艰辛的,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珍爱和平,坚决维护胜利果实,要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圆梦中华。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报告会也是学校举办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使广大学生牢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建立的伟大功勋和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在随后两周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干部和2015级新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