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第十六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

  

   

916日,由以劳动创造科技梦想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复赛C组比赛在我校举行。科技处处长、校科协秘书长杨有红出席并致开幕词,科技处副处长孙永波、康智勇出席活动。比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王松涛主持。

来自12个不同选送单位的选手紧紧围绕劳动创造科技梦想的主题展开生动的演讲。他们紧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就环保、养老、文物保护、医疗等当下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论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呈现出来。他们分析科学研究现状、探究高端科研技术、分享科研心得体会,以独到的见解、自然大方的姿态、规范清晰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专家评委组组长、我校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田建华肯定了选手们高水平的科研和演讲能力,强调了学术演讲在注重自身学术研究的内容陈述的同时还要顾及到不同听众的感受和反映。群众评委组组长、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认为选手精神状态良好、言语表达流畅、体现了科技进步和观点创新。 

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我校科协承办C组复赛。本场比赛进入决赛选手的名单将在10月初北京市科协网站(http://www.bast.net.cn/)的通知公告栏及演讲比赛报名系统的公告栏内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