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

91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副院长苗天顺、承担全校20142015级大学英语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红艳主持。

本次座谈会旨在响应学校提出的“369”的目标,扎实有效地推进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大学英语水平。刘红艳希望全体教师群策群力,以外语人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教学工作,为实现学校提出的“369”目标全心投入。针对12月举行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她提出以课堂教学和线上线下冲刺辅导相结合的方法,争取提高四级通过率。

公共外语一部主任吕绵和二部主任关涛分别介绍了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改革设想及备战四级考试所做的准备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针对如何分团队推进分级改革,如何帮助学生备战今年12月的四六级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如何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如何公平合理地对承担不同级别教学任务的教师进行奖励,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研讨,积极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宝贵的建议。刘红艳、苗天顺和任金晶就分级教学改革推进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措施,并结合学校倡导的“五早”晨读晨练活动,提出为学生晨读夕诵编写“红宝书”,为学生全面助力导航。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改革创新外语教学方法,探索有效提升学生外语能力的教学措施,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