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5级新生安全大讲堂在良乡校区开讲

   

为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学分制的要求,加强对新生的安全教育,910日,新生安全教育大讲堂在良乡校区开讲,邀请公安、消防、交通、检察院的专家对2015级新生进行了治安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和法制的教育。

我校的管片民警拱辰街道派出所王高虎警官结合良乡高教园区的治安实际情况和良乡高教园区各高校的治安案例,给新生介绍了防盗、防伤害、防诈骗和防治安事故的基础知识。海淀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分析了近几年首都高校发生的典型交通案例,要求同学们记住血泪悲歌,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远离交通事故。房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消防科科长田丰为新生做了一场《学校消防安全》的精彩讲座,通过播放视频,为新生展示了火灾的危害,并讲授了消防的基本常识,传授了火场逃生和安全自救的知识,并教给新生认识消防器材和设施。房山检察院隗永贵处长为新生作了一场《护航青春》的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办理的案件,深刻地分析了犯罪的原因和代价,要求同学们要知法守法,护航青春,健康成长。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结合我校的安全现状,从政治保卫、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和交通管理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近几年全国各高校安全事故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遵守法纪,防微杜渐,群防群治,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生的安全教育,学生处严密组织,保卫处认真实施,课堂上各学院组织良好,同学们认真听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