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秋季开学宿舍安全检查

为巩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宿舍的安全管理,910日,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规划建设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在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带领下,对良乡校区学生住宿情况进行安全检查,着力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张德玉副书记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浴室、开水房、洗衣房等重点场所,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学校在提高学生住宿条件方面采取的安装空调、更新家具等新举措,并就检查中发现的宿舍用水用电、消防设施管理、浴室地面防滑、道路台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特别是针对浴室更衣室地面较滑、储物柜较少的问题,明确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改造,增加防滑垫、增设储物柜,确保学生洗浴的安全与便捷。

张德玉副书记强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立行立改,切实提高学生的住宿条件,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他要求,由保卫处牵头,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总体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宿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学生处要在学生中开展广泛的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后勤管理部门要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改善学生宿舍硬件条件;各部门针对具体问题,要拿出方案,抓紧整改,尽快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搜集整理教职员工和学生对于校园安全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