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商欢迎你】学校隆重举行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秋风送爽,99日晚,求知广场灯火通明,喜气洋洋。2015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

红色的条幅高挂在文二楼三层,“学以求真求实,诚以立德立身,恒以勤奋勤勉,行以创新创业”、“坚持内涵发展 强化办学特色 注重规范管理 提升培养质量”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目标。寓意跨入新征程的红色龙门板上书写着“求真  立德   勤奋  创新”的校训,吸引了不少新生合影留念。开场前播放了学校视频宣传片,生动展示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绩。

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董竹娟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场内坐满了来自31个民族的2800余名本科生和来自6个国家的留学生。从教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了典礼。激昂的国歌声中,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2015级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发言。经济学院金融152班新生义博在发言中分享了他的入学感受,他表示假期中通过校园网和校园官方微信看到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看到了学长们的努力,那些留下的汗水和书写的担当让他十分期待。来到北工商,感受到精心安排的入学教育,心中倍感温暖,求学进取之心愈加坚定。与北工商结缘,将大学作为从优秀到卓越的训练场,他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做好规划,严格自律,在北工商书写精彩的青春!校学生会主席、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校生谢依非发言。她谈到,大学是人生的重要地基,立身百行,以学为基,要主动性学习,带着思考去学习。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多参加实践活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希望大家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收获求索道路上奋斗的美丽!

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梁桂霞副教授致辞,她用流利的英语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一句“The warmest     congratulations to you all!”迎来阵阵掌声。作为英语老师的她更是在英语方面给新生提了很高的要求,希望通过学校410级的个性化英语分级教学,使同学们通过努力达到或突破学校的目标。Can you make it?”“Yes I can!”,一次次现场互动和坚定回答体现了同学们充分的信心。随后,梁老师用“I love btbu”诉说了所有工商人的心声,分别演绎了三个单词的生动内涵,希望同学们做独立大写的自己,以爱的力量师生携手,共同创造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长孙宝国院士代表学校向来自国内外的近三千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他介绍了自己亲历的北工商生活,讲述了母校给予他的栽培与鼓励,用详细的数据介绍了今年本科毕业生的优秀成绩,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改革措施。他提到,今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65年来已为国家培养了10万多各类人才。2015级学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第一届,学校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严格考试,配备优秀的班主任,并从2015级开始实施英语分级教学,希望把更多的同学培养成英才。

校长向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抓住学习这个根本。大家一定要树立“学习是根本”的意识,学会自主学习,要尽早确立考研、出国或就业目标,这是学习的动力;要勤奋努力,这是学习的前提;要安于寂寞,这是学习的心态;要持之以恒,这是学习的保障。第二,夯实做人根基,牢记“做事先做人”。要通情达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学会从小事中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和阳光心态,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大气度的人。他强调,勤奋比智商重要,能力比分数重要,要有责任感和宽容心,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栋梁之才。第三,坚持锻炼身体,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要“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通过体育课,学会科学、有效锻炼身体的方式和方法,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孙校长谈到,考入大学意味着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无须扬鞭自奋蹄,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让自己升值、增值。学校有信心、有能力为你们放飞人生的理想插上金色的翅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此时的求知广场被繁星笼罩,一批学子将在这里翻开新的篇章。明天起,你们将带着希望和梦想起航,期待你们可以在这里仰望星空,追寻自己的梦想;期待你们可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成功,在最美好的青春时光,留下绚烂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