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Kwan-Liu Ma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92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系教授Kwan-Liu Ma为我校学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陈谊教授主持,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教授、计信学院、艺传学院、材机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也慕名前来参加了报告会。

Kwan-Liu Ma教授从科学可视化的发展前沿引入信息可视化的研究现状,在报告中对科学超级计算、地震仿真、科普可视化、网络安全可视化、故事情节可视化等实例进行了分析,内容涉及对数据可视化布局的探索,超量数据的聚类与数据特征的探索。报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诠释了针对不同数据,人们如何去可视化布局并从中分析出对用户有用的信息,揭示了对大数据可视分析相关问题的理解以及解决思路。

Kwan-Liu Ma教授的报告以其团队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由浅入深地对科学问题进行层层解析,报告内容详实、实例丰富、图文并茂,引起了与会听众的极大兴趣。报告后Kwan-Liu Ma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且一一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将自己在研究和教育上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了解了可视分析领域的前沿动态,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理论基础,在学术研究方面受益匪浅。

Kwan-Liu Ma教授简介:马匡六(Kwan-Liu Ma),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研究生GGCSGraduate Group in Computer Science)负责人。他是该校VIDI实验室(Visualization and Interface Design Innovation,可视化与用户界面设计创新)以及卓越可视化研究中心主任,其研究领域覆盖可视化、计算机图形学、高性能计算以及用户界面设计各个方面。马匡六教授于1993年获犹他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tah)计算机博士学位,1993-1999年,担任ICASE/NASA Langley研究中心研究员,于1999年加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目前,马匡六教授领导着一支包括近30名研究人员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学、故事情节叙述可视化(visualization for storytelling)、可视化界面设计以及艺术绘制和体视化(volume visualization)等领域的研究,并卓有建树。马教授于2000年荣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最高荣誉——美国青年科学家及工程师总统奖(NSF Presidential Early-Career Research Award for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PECASE)),于2012年当选IEEE fellow,并因其在可视化领域的杰出贡献荣获2013 IEEE VGTC可视化技术成就奖(Visualization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马教授一直积极致力于包括IEEE VISEuroVisIEEE PacificVis以及 IEEE LDAV在内的研究团体的各项学术活动,并在其中起领导作用,是InfoVis 2015 EuroVis 2015会议的论文评审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