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计信学子在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勘探机器人选拔赛中再获佳绩

   

    

830日,2015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勘探机器人选拔赛在中国矿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选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单位承办。参赛高校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近50所高校。我校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分获各项目组一、二、三等奖。

大赛包含陆空勘矿机器人、矿物搬用机器人、勘探机器人表演赛、智能送物机器车、仿人搬运机器人赛五个项目组,旨在通过组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相关专业知识,普及现代科学知识,促进学科交叉,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同时通过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在计信学院廉小亲教授、吴叶兰副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来自信息工程专业四个年级的15位同学(李林林、吴友华、张雪、迟卉、敖鹏伟、冀澈、王斐、付静、潘博、王泽、赵宇晨、莫婷婷、张泽宇、史歌、李子依)组成6支队伍参赛,分别获得了矿物搬用机器人项目组的冠军、陆空勘矿机器人项目组一等奖、仿人搬运机器人项目组二等奖、勘探机器人表演赛一等奖和三等奖及智能送物机器车项目组三等奖。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学院的大力支持,大赛历时两天,参赛作品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通力合作,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比赛,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而且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