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工作

   

96日下午,校长孙宝国出席外国语学院全院大会,就将在2015级新生正式实施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工作发表讲话

孙宝国校长着眼于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国际视野,强调了外语教学在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国际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持续深入和经济全球化发展,国际交流合作日趋活跃,人才市场对学生外语水平要求日益提高,外语能力是衡量人才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我校学生外语水平的高低影响着学生进一步发展,影响着学生考研出国深造,希望教师要全心投入,改革创新外语教学方法,探索有效提升学生外语能力的教学措施,在“十三五”期间一定要把我校学生的外语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他简要介绍了国内外高校发展的新趋势,阐述了高校学科的竞争状况,分析了我校的社会声誉和地位,强调指出,外国语学院教师要顺应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趋势,将学校的发展与学院的英语教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围绕建设教学型学院,突出发展重点和特色,深耕现有专业的基础上适当拓展新专业,狠抓教学质量,建成一批优秀教学成果,推动全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学院师资队伍的发展。他鼓励教师树立全局观念,站在学校的角度来考虑自身发展的问题,伴随着学校改革的步伐和潮流来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促进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最后,孙宝国校长对外国语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鼓励教师们抓住机遇,将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教务处魏中龙处长强调了外语分级教学改革的背景、目标、定位,鼓励老师们在分级教学的历程中,每个人都能做出自己的贡献,在点亮学生人生的同时点亮自己的人生。院长罗朝能通报了学院2014年招生就业情况,并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对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战略思考,对新学期学院工作作出部署。

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朝能、副院长杨增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