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七名师生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

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和伟大抗战精神,9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学生代表、学生会副主席张梦飞和全国政协委员、我校食品学院教授汪萍,民进北京市委委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我校计信学院副院长郭培源等七名师生应邀参加纪念大会。

参加典礼的我校领导和师生表示,能够亲身经历见证祖国这一伟大、神圣的历史时刻无限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出纪念70年前那场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表达出中华民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现场受阅部队军容严整、队列整齐、士气高昂、装备先进,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盛和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现场观礼很震撼、也很感动。曹显兵老师表示,有幸现场观礼纪念活动,见证经历苦难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断发展壮大,非常自豪,“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张梦飞同学谈到:“最为令我动容的是抗战老同志方队接受检阅,英雄不朽,薪火相传,无数先烈血染大地,他们是民族的骄傲,令人肃然起敬,身边的观众很多也都感动落泪,大家都纷纷挥手向他们致敬。作为青年人应该铭记历史,将英雄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高校学子要努力作有灵魂,有本领,有大国人民风度和精神的新青年”。

广大师生也通过电视直播等方法观看了纪念大会,师生们表示,纪念活动阐释了中国人民对抗战的理解和对历史的尊重,令人震撼、深受鼓舞,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精神动力,不辱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