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及家长代表座谈会

  

  

为积极吸纳各方意见,提前做好2015级迎新、入学教育、学风建设等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91日,计信学院召开了2015级新生及家长代表座谈会,听取新生及家长代表意见建议。40余名新生和家长代表,学院领导陈谊、蔡强、姜同强、张凯伟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介绍了学院关于2015级新生迎新、入学教育的初步思路和安排,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人才培养特点、学科竞赛和科技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重点工作,还介绍了双培计划、专业分流以及学业预警等方面的有关内容,并就新生关注的报到安排、交通路线、学习环境、住宿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新生及家长代表就报到流程、作息安排、良乡校区的管理与运行模式、学生日常管理、专业学习、出国交流、考研保研、就业创业等进行了交流。双培计划学生和家长还就这一新的培养模式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

学院领导一一回答了家长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并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把学生培养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通过四年时间将学生培养成健康发展、追求卓越的优秀青年,请各位家长放心,并真诚欢迎家长和学生今后继续对学院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会后,家长和新生代表参观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创新实验室、食品安全可视分析研究室等科研场所。信息管理系刘新亮、计算机系孙悦红等向家长和新生代表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功能及研究方向,同时也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