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校园网新装上线

  

  

在有关部门的协同努力和师生的热心关注下,825日,改版后的学校校园网新装上线。

此次校园网改版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校园网改版工作由党委宣传部和网络中心牵头,改版过程中,在对原版校园网进行梳理分析,调研、参考了70多家国内外高校校园网的版面设计、栏目设置和页面内容后,进一步明确了校园网的功能、定位,确定改版目标,力求通过改版,进一步美化页面、优化设计、便捷使用,进一步服务中心工作和师生需求。

改版后的页面采用了当今国内外高校网站流行的通栏大图片的版面设计,增加了页面屏幕显示,并为不同用户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改版后的网页主要变化有:第一,进行用户分区,设置了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校友、公共访客入口。在网页的右上角,大家可以选择不同的用户入口,体验不同的信息内容;第二,更新主页面的结构,采用扁平化大幅图片展示学校景观和形象,页面显示内容采用2屏左右;第三,优化栏目设置与栏目显示。调整、更新导航栏的设置和内容,加大重要工作的介绍。导航栏新增“新闻资讯”、“招生就业”、“校园生活”三个栏目,其他栏目也相应进行了更新。页面的栏目可以同区域多选项目展示,如“工商新闻”和“媒体工商”,既节约空间,也增加内容。原“校园公告”栏目细分为“校园公告”和“招标采购”,增加了公告条数。加大对学术空间栏目的建设,使之成为讲座预告、科研成果展示的一个窗口。整合了原网中个别分期建设的内容,精选常用链接和重点关注在主页集中展示;第四,增加服务功能。在导航栏中增加“校园生活”展示常用信息和网络服务等。整合用户需求,根据用户体验,分别在各用户入口设置了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学生事务、生活服务等栏目,细分了服务内容。  

此次校园网改版工作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推进和广大师生的热心支持。自改版启动以来,宣传部、网络中心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座谈,先后设计了多个方案,并在配色和构图上征求了艺传学院专业老师的意见。在20155月最终设计出含有校徽蓝和校徽红的四套方案后,分别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并在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开展意见征求,展示方案,征求师生意见,根据大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了页面结构和内容。在呈报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审议后,根据师生的投票意见,最终确定了校园网的首页版面设计方案。暑假期间,宣传部、网络中心对各栏目二级页面、各用户入口的内容分别进行了设计,并协同校办、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处、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处、后勤处、校友会等部门陆续完成了各栏目的内容更新、数据迁移和运行测试。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完成了新网站在新学期开学前上线的预期目标。

目前新版校园网刚刚上线,还有些页面和内容需要完善。敬请广大师生、校友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建议可发至宣传部公邮。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好大家喜爱的学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