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防汛抢险和反恐防暴专项演练

   

   

  

近日,学校针对暑期防汛工作需要以及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需要分别组织了防汛抢险专项演练和反恐防暴专项演练活动。

819日学校举行防汛抢险专项演练。此次专项演练真实模拟汛期中在校园内师生遇到险情,保卫处防汛抢险突击队迅速处置、救援遇险人员,帮助其安全脱险的过程。重点演练了发现汛情、快速处置、有效控制等环节,达到了预期的培训和锻炼队伍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安保队伍的防汛抢险意识和能力。

820日学校举行了反恐防暴专项演练活动。此次专项演练在不预先通知、没有脚本的情况下真实模拟暴徒手持凶器、强闯校园的情景。学校防暴突击队快速处置、迅速将暴徒制服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通过演练,使队员进一步掌握了应急维稳行动预案,熟悉在执行各种任务中的程序和要求,有效锻炼队员在处置突发事件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快速反应能力。

专项演练旨在培养校园安保队伍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过硬素质,促进校园应急预警机制建设不断完善,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巩固平安校园成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