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获批33项

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我校在本次项目申报中获准立项资助33项,其中面上项目11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青年项目21项。

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校共申报137项,获批33项,获批率为24.09%。我校立项情况按立项单位划分:理学院11项、食品学院13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6项、经济学院1项、商学院1项、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项。值得一提的是,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已是连续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反映了我校学科布局的逐步优化和整体水平的提高。

本次获批的33个项目中,有21项为青年项目,占总获批项目的63.64%,青年教师成为我校科研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训,同时也加大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从2009年起,学校启动了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与学术专著资助项目,多次召开青年教师培训和座谈,极大地提高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申报取得的成绩更加坚定了我校继续推进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信心。

据统计,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接收项目申请165598项,经初步审查受理162433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和专家评审意见,决定资助面上项目16709项、重点项目624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38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0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155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829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36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05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81项、部分联合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天文联合基金和钢铁联合研究基金)130项,合计37207项。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我校在已公布的资助项目中,以资助33项位列全国高校第219位。

附:我校获批项目情况(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结果公布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