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获批11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近日,据教育部官网通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2〕7号,我校荣获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11项,其中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6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4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1项,包含装备制造、信息通讯与互联网、商贸服务与生活消费、科技服务、教育5大行业。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经高校申请、用人单位申报、专家审核、立项单位信息核查,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

本次项目的成功获批,既是对我校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成绩的肯定,也将进一步加深校企双方的联系,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下一步,学校将与用人单位共同推动项目实施,落实落细合作内容,督促项目负责人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与结题。与此同时,学校将基于项目实施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不断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综合素,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