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荣获“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一等奖

    

    

近日,第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计信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李林林、潘博、张泽宇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吴叶兰老师指导下,凭借作品“基于智能车和无线通信的智能餐厅系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本次全国总决赛历时两天,比赛环节由PPT报告及作品演示两部分构成。参赛队伍作品涵盖物联网应用、消费类电子、安防监控、智能家居、信息识别、医疗卫生领域的硬件设计以及智能农业、智能交通等。计信学院选手在比赛中凭沉着冷静的发挥和新颖实用的实物展示,将本次参赛作品的特色和创新点予以充分展现,评委们对其所体现的水平、创意和潜在的价值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获奖作品也是基于“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示范课程,优异成绩体现了该专业在本科综合教学改革和科技实践创新活动中的成果。通过参加比赛,不仅能促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同时,通过参赛,开阔了学生视野,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学习,锻炼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博创杯"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全国共有156所学校的558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华北、华东、华南、华中等12个分赛区的严格筛选, 最终有95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大学生入围并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学校嵌入式、物联网系统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一项深受欢迎的公益性赛事,也是目前该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获得全国总决赛中二等奖以上且为大三以上的参赛队员将有机会申请“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助理)工程师资格认证证书”,入选总决赛的队伍直接被录入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人才库,并将优秀参赛队员推荐给联想、华为、恩智浦半导体、百度等知名企业实习就业,或由企业在人才库中选择合适人才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