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慰问我校志愿服务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

   

    

   

   

   

8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一行来到毛主席纪念堂,对多日来奋战在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岗位的志愿者们进行慰问,并参加了在纪念堂举行的主题党团活动。

八月以来,气温节节攀升,酷暑炎热,所有志愿者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慰问团一行先参观了志愿者之家指挥中心,运行团队的老师们介绍了我校志愿者们连日来的优秀表现和每天服务群众的情况张德玉副书记一行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状态和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参观了志愿者活动室,观看了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展示成果海报。张德玉副书记鼓励学生志愿者们要健康成长,勇于担当,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要懂得感恩,传递爱心,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将与毛主席纪念堂继续深化合作,设计合作项目,将其作为学校学生党员的教育基地。

慰问团一行还为志愿者们带来了慰问品,同学们表示领导们的慰问除了激励,更是一种爱的关怀亲切地慰问和叮嘱鼓舞了志愿者们士气,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大家都表示要继续发扬战高温、抗酷暑的奋斗精神,立足本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圆满完成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

同日,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还举行了主题党团活动,活动邀请周恩来总理秘书纪东将军为志愿者授课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团委书记吕良与毛主席纪念堂接待处处长马恒祥、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部长肖树生等领导出席主题党团活动 ,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学雷锋基金会、安利志愿服务队、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第八批次北京工商大学志愿服队相关同志、志愿者参加了主题党团活动。

主题党团活动中,大家首先向主席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然后缓步走进瞻仰厅瞻仰主席仪容。随后,大家进入二楼电影厅聆听纪东将军的报告。纪东将军以《党的优良作风的楷模—周总理最后艰难的岁月》为题,讲述了从1968年调入总理身边做秘书直至总理去世共八年时间中伟人生活的点滴小事,感人肺腑。纪东将军从坚定不移的信念、甘当公仆的品格、严以律已的修养、最后艰难的岁月四个方面,以大量珍贵的史实和图片,再现周总理的感人事迹,重现周总理的精神风范。纪东将军追忆了周总理在生命最后仍殚精竭虑、苦撑危局、鞠躬尽瘁的艰难历程。纪东将军说,他跟在总理身边工作的这些年里从没有见过总理休过一个礼拜天、一个节假日,甚至是过年的时候总理还是在办公室里工作着,在总理身边真切地体会到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场的志愿者们都听得热泪盈眶,深切地感受到了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坚毅和伟大。

截止到87日,我校毛主席纪念堂志愿者团队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共运行15天,累计志愿服务时常3870个小时。服务期间接待团队1701个,帮扶轮椅童车1058部,为游客解答了1192次各种问题,发放了750本手册,共计接待瞻仰群众61106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