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度大学生民兵集训工作动员部署会

10月15日,学校2021年民兵集训动员部署会在良乡主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良、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2021年新民兵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许峰主持。

启动仪式在民兵连全体队员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吕良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21年度民兵连集训的决定》。民兵连副连长王恩焕带领全体民兵连队员面向民兵连连旗庄严宣誓。民兵骨干代表、商学院注会204班的谢南州介绍了自己两年前参加民兵连训练到两载携笔从戎,如今退伍重返民兵连并担任民兵骨干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初心不改、使命尤在,在民兵连舞台上做好军旅传承、培养北工商新鲜国防力量的决心。新民兵队员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尹佳祺表示自己从小就对绿色军营充满了向往,在此次集训中,一定会刻苦训练,锻炼自身意志品质,学习退伍老兵们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等到征兵季来临也能像北工商老兵一样兵耀祖国,兵耀工商。

由于北京卫戍区紧急会议,原定参加此次动员部署会的西城区武装部万晓龙政委未能来到会议现场,委托许峰转达了西城武装部对民兵集训工作的希望和要求。他对我校多年来国防教育尤其是征兵、民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万晓龙希望在今年的集训工作中,全体民兵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学校武装部要科学组训、严格施训,确保集训安全;注重转化训练成果,激发有志青年的爱国热情,在高校党建、团建、学校维稳等各个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

   

李中奇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的精神风貌提出表扬,并高度肯定了民兵连在校园安全建设中勇于担当、主动锤炼、甘于奉献的表现。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初心昂扬,把北工商品味融入精神风范,打牢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为家庭做贡献的高尚追求。二是做到令行禁止,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队伍。三是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训练场上流血流汗不流泪。四是时刻怀揣着初心与使命,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不怕牺牲,勇于奉献,展现出北工商人的风采。

民兵连将利用3周双休日的时间组织队员在北京高炮民兵训练基地完成集训。11月,组织民兵队员执行良乡主校区校园周边夜间巡逻工作,继续为学校安全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