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北京市学生资助工作会上做经验发言

9月14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召开2022年北京市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暨中央直达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财政局、市教育资产与财务管理事务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各区教委、市属高等学校和市属中等职业学校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2900余人线上参会。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等媒体相继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报道。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做典型经验发言。李中奇以“强基固本守初心 精益求精谋育人”为题,从“构建立体化学生资助体系,统筹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之‘总’”、“完善动态化学生资助制度,夯实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之‘基’”、“探索精准化学生资助模式,强化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之‘核’”、“搭建全程化资助育人平台,突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之‘魂’”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中的做法。其中对 “1234”资助育人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模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育人基地等我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绩显著的学生资助品牌工作做了重点介绍。

本次会议共有三家单位进行经验介绍,作为北京市属高校代表,此次受邀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充分肯定。今后,资助中心将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响应政策形势、深入调研学生需求,充分挖掘学校特色,精益求精做好学生资助,稳扎稳打推进资助育人。

相关链接: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市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暨中央直达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