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访企拓岗】徐丹丹带队与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线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6月28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带队与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萍以及两家企业的各部门负责人,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副书记单紫薇,副院长郑延婷、石金莲、熊海涛和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部分教师参加了合作交流会。交流会由熊海涛主持。

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徐丹丹一行的欢迎,并从集团历史、业务领域、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介绍天健兴业创造过资产评估历史上的多次第一,在近十年的中国资产评估机构综合排名均位居行业第三。此外,天健兴业近年来持续在资产评估领域信息化方面发力,于2018年底成立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估值技术与信息技术相结合,打造智能估值平台-智评云。雄安智评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萍详细介绍了智评云产生的的背景,旨在利用互联网资源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智能高效的估值服务将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目前智评云系统已经面向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全面推行,并在成都、北京、天津、深圳举办评估行业信息化建设分享交流活动。她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培养的优秀学子已担任智评云产品经理,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希望北京工商大学能够继续为智评云输送信息化人才。

徐丹丹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特色,强调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她回顾了北京工商大学和天健兴业的合作已近10年,天健兴业是最大的资产评估机构之一,智评云是资产评估信息化的先行者,这次在大数据管理和应用专业开展合作,拓宽了合作领域,后续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和竞赛案例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搭建产学研基地,拓展合作范围和合作深度,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匹配度,共同培养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要的人才。

 

郭毅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和愿景目标,以及以往在资产评估领域学生培养工作的经验。学院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基础,培养具有大数据背景的金融科技、数字经济和数智旅游专业精英,与天健兴业与智评云的企业背景和人才需求完美契合,期待在数字化转型信息化人才的培养方面与天健兴业与智评云建立深度合作。郑延婷针对本科教学和学科竞赛与天健兴业与雄安智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并在未来合作举办市级学科竞赛和产学研合作方面提出合作设想和实施路径。刘佳明就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团队、培养特色进行了介绍。

天健兴业与智评云各部门负责人从传统资产评估和智能资产评估角度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进行了详细交流。天健兴业人力资源总监赵晨、智评云业务总监樊晶菁、智评云产品总监袁勇分别就各部门业务情况、相关用人需求和评价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要培养具备交叉学科背景,有实操技能,有行业知识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孙建民和徐丹丹在总结中表示,提出双方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基础,在这次新的合作中要实现突破创新,从以往的传统实习基地建设拓宽到大数据时代的产学研全面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在多方面实现互赢互利。此次交流活动将促进双方在资产评估信息化领域开展产学研开展深度合作,增强资产评估信息化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更好地服务行业,推进科学研究落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企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