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0-2021学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审会

11月19日,我校2020-2021学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评审会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生处、团委、各学院辅导员14名教师代表及7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评审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经过前期初审,12个本科生学院上报的14个优秀班级和16个宿舍中选拔出6个班级和4个宿舍进入现场终审。候选班级、宿舍按照会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评审评分采用“5+1+1”模式,即5分钟班级、宿舍视频展示+1分钟教师提问+1分钟学生代表提问,班级、宿舍代表现场作答。

视频全面展示了各候选班级、宿舍在理论学习、学风建设、团队凝聚力、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新闻192班平均绩点达3.42,党员比例59.1%;信息182班四级通过率88.5%,市级以上获奖达60人次;金融192班曾获评校级先锋杯优秀团支部、5星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志愿时长共3250余小时,13人参加过市级以上重大任务。国际经管学院阜4302宿舍,四级通过率100%,获国家级荣誉6次,奖学金15次,获省市院级各项荣誉如“扬帆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奖项40余次;经济学院11608宿舍平均绩点达3.97,取得过国际级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7项,省部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6项。在现场答辩环节,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对候选班级、宿舍在组织管理、如何取得优异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经过教师评委70%、学生评委30%加权评分,经济学院金融192班、法学院法学193班、人工智能学院信息182班、传媒与设计学院新闻192班、国际经管学院阜4302宿舍和经济学院11608宿舍脱颖而出,被推荐为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

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由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组织举办,是展示各高校优秀班级和宿舍的重要平台。此次评选出的4个本科生班级和商研1932班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示范班级最终评选,2个本科生宿舍和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双子楼A703研究生宿舍直接被推荐为北京市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