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届“规划未来,绽放精彩”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11月25日,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的第二届“规划未来,绽放精彩”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良乡主校区举行。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同学参与了活动。

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在致辞提到,职业生涯是追求自我、实现自我的重要人生阶段,学习和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对每位学生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各类就业活动,引导同学们加强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价值观。比赛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去认识自我、确定职业目标、制定实施计划,从而提高自身的职业竞争力,为实现职业稳定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材料审核、初赛、复赛筛选,学校从237位参赛同学中选拔出10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现场,经过材料展示、选手陈述、评委提问选手答辩等环节后,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单于婷荣获一等奖,商学院李凯乐等4人荣获二等奖,传媒与设计学院路琳儿等5人荣获三等奖。轻工科学技术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石松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盖晓庆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她表示老师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与老师进行交流,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地认识自我、确立清晰明确的目标以及全力以赴去实现目标。石松表示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敢想敢做的勇气,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北工商学子综合的职业认知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希望同学们边规划、边探索、边实践、边反思、边修正,奋发进取,迎接挑战。

本届大赛的举办为各年级同学提供了一个认识梳理、总结、展示自身职业规划的平台,同时,也是我校继续探索创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在充分认识自身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附: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