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一行来校调研并对接校地融合发展

6月23日下午,房山区区委书记邹劲松一行到良乡主校区调研,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先开主持。

邹劲松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良乡大学城与驻区高校的关系呈现出双向发力、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北京工商大学与属地共谋发展,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方面取得扎实成效。房山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不断优化服务,加强校地合作、校城融合,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切实帮助高校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邹劲松结合双方合作项目需求对接事项意向清单,就打造京西南广域级消费中心、促进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等合作项目逐一明确对口部门,就学校建设项目补办手续、道路封闭管理、教职工保障性住房、用水供电等急迫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解决思路和归口落实要求。

黄先开谈到,良乡校区已成为学校办学主校区,双方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既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有力支撑,也是助力房山区转型升级的创新引擎。他强调,学校将利用自身在食品、材料、化妆品等学科领域的特色优势,促进科研成果在房山落地转化。学校将充分发挥经济、管理、金融、会计等优势学科特色,在数字金融、数字贸易、金融科技等方面与属地加强实质性合作。学校将在特色文旅产业升级、新型消费模式研究、前沿性营销创新、新消费品牌打造方面,助力房山完成产业升级并探索服务业开放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形成在全国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产学研转化基地,实现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建设与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互融共赢。

孙宝国对邹劲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房山区长期以来对北京工商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工商大学是入驻良乡大学城的第一所高校,与房山区在校地合作、校城融合方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势头。近年来,学校学科发展水平不断攀升,科研成果转化的优质项目也陆续落地房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根据学校未来规划,学校主体搬迁将有更多师生入驻良乡校区,希望房山区在学校基本建设、教职工及人才配套用房保障方面给予学校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会前,邹劲松一行实地走访了良乡校区图书馆(校史馆)、连廊、荷园东街。

房山区领导周同伟、李进伟、高武军,房山区政协领导耿纪民,房山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及座谈。学校领导郑文红、龚六堂、徐丹丹、刘敏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