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信息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信息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信息类人才建设和培养工作。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丹丹、刘敏华、左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敏华副校长主持。

人事处、研究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就组织实施、授课对象面向、学位授予、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内容设计、教学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归口管理具体任务分工进行详细说明。

徐丹丹介绍了信息类人才队伍建设中组织管理的基本情况和培训方案,将课程平台、课程转换、课程质量、教学管理等任务按部门进行部署,强调要依托顶尖校内外师资,打造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刘敏华强调,信息类人才队伍建设已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作为推动学校发展转型的重要举措,相关责任部门要树立赶超意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优化课程设置,整合授课内容,充分调研国内外先进经验,打造优秀的师资团队和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来提升学校的竞争力。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的完成时限。将目标以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的形式分解到各单位,形成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推进。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牵头本单位重点工作,并指定专人对接具体任务,尽快、尽早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加快学校转型的前进步伐。左敏在讲话中提出,学校要邀请国内外名师讲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端前沿性课程,通过课程整合让授课对象清晰掌握学科发展脉络,加快信息类人才队伍建设。

黄先开指出,信息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是从内部培养学科交叉人才、凝练办学特色、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站在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信息类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学校要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力度。要通过精准调研、周密部署,集合学校优势资源,通过信息技术赋能形成商科、轻工和食品、信息相互支撑的学科体系,真正打造一支具有前瞻性的交叉学科团队。要引进高端师资、教师团队协作的方式,整合课程内容,做精课程设计,完善教学组织管理配套,为学校推进工商融合,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