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廉洁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4月14日,校工会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在良乡教职工之家开展廉洁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教授受邀指导。活动主要面向学校教师青马班学员,机关党委、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部门的有关教职工也来到了现场,活动由学校工会副主席杜亚辉主持。

田宝伟教授在开场精心设计了颇具趣味性的破冰活动,现场气氛逐渐升温。他从正确看待得失、不同发展阶段的心态调整和提升幸福感的方法等方面引导学员进行思考,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随后,学员们按照“清”“正”“廉”“洁”四个主题字进行分组展示。各小组成员出谋划策,集思广益,设计了富有创意的队名、口号、队标和队歌,在分享交流环节展现出独特的风采。整个活动气氛欢快而活泼,学员们热情洋溢,其乐融融,纷纷表示活动新颖有创意,在活动中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友谊,交流了思想。

 

 

本次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培训模式,以“廉洁”为主题,突出“心理体验”,将心理学方法和技术融入廉洁教育团建活动,通过破冰游戏、分组展示等鲜活载体,让青年教师在沉浸式体验中主动探寻自身认知变化,加强心理建设和心理调节能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生成深刻的廉洁记忆。同时,将廉洁教育和心理关爱活动相结合,有利于创新教育形式,增加教育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有利于提升廉洁教育效果。

本次活动是2023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精品活动培育项目,前期经机关党委和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等部门的老师指导策划,讨论和设计多个活动方案,最终选定心理专家亲临指导活动。未来,校工会将以教职工之家为平台,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帮助教职工提升价值感和幸福感。